一樵

几乎不待秋雨和春风重订,你回身向我,你的短衫,虽能遮蔽快要痊愈的湿疹斑点,低垂得几乎不够正派。

恋爱三十题(1-5)

 

01.不愿醒来的早晨

 

每天的清晨凑崎纱夏醒来,都为能够与金多贤迎来崭新的一天而窃喜。

 

在这个不愿醒来的冬天早晨,凑崎纱夏总会赖在金多贤的怀里,静静凝视爱人的睡颜。

 

金多贤总是这样温顺,醒着如此,睡着也是如此。

 

跟金多贤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时间都静止了下来。其实时间一直活跃着往前走,金多贤也并非是时间的调控者,只是不知为何,凑崎纱夏总会感觉到在金多贤身边时,时间只是一个虚拟的数字。

 

它可以长到望不到边,却又可以让凑崎纱夏一眼望见尽头。

 

在时间长河的尽头,凑崎纱夏一如现在静静待在金多贤身边。

 

凑崎纱夏静静凝视着金多贤的睡颜,就连睡觉时嘴唇也带着淡淡的笑意。窗外的亮光洒在金多贤的眼睑,对方又往自己的怀里钻了钻。带着淡淡的,昨晚抹了一整晚的护肤品味道。

 

香香甜甜的,凑崎纱夏一下又想到了冰淇淋,亦或者跟甜品沾边的任何事物。

 

凑崎纱夏将这世界上所有能够代表美好的食物都代入金多贤,最后却还是觉得都没有金多贤美好。

 

凑崎纱夏将她揽在怀里,却又嫌看不见爱人的脸庞。于是她低下头,凝视着她的发旋,最后又弓起身子,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她。指尖从眉毛一路下滑到鼻尖,再到嘴唇。

 

对方被磨得睁开眼,看着她又瘪瘪嘴。

 

“起得好早啊……”

 

“嗯,昨晚也睡得早,”凑崎纱夏轻声说,“都怪多贤假期总喜欢早睡。”

 

金多贤笑了。凑崎纱夏又凑上去吻了吻她的嘴角。

 

“那再睡一会会儿……”金多贤搂着她的腰,又低声说着,这回换她把凑崎纱夏揽到怀里了。

 

 

 

 

02.遇到了心软的神

 

金多贤的工作是下凡记录人类的一举一动。凡是罪恶之事她都会记录在册,直到此人死后交由天上的神灵处理。

 

金多贤在今天遇见了一个小女孩。她正蹲在草丛旁看着蜗牛慢慢攀爬在草叶间。

 

金多贤看着小女孩入迷的模样,也不由得跟着她的动作蹲在她的身边。

 

一不小心,她又幻作了人类。哪怕身边突然多出了一个大人,对方也没有动作,而是继续自己的举措。金多贤温柔地笑了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心!!”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女生大喊道。自行车从坡上一路冲刺下来,途中还带着大幅的钟摆摆动,似乎下一秒就要摔了。

 

金多贤皱了皱眉,小女孩此时已经转过头来,平静的脸上也带上了几分惊慌失措。

 

有人在的地方,金多贤都不能化作神明的形态。所以她只好任由着那辆自行车碾过下雨后道路积攒的水潭,溅了一身污水,但金多贤还是好好的将小女孩护在自己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们没事吧?”自行车停稳,女生冲过来说,“真的很抱歉。”

 

金多贤在考虑要不要将面前这个样貌秀丽的女生登进自己的小册子里。

 

对方已经从包里摸出手帕,开始擦拭起了自己身上的污水。

 

白裙上的污迹可不是一般地难清理,见到对方擦着擦着欲哭无泪的表情。金多贤叹了口气。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方又开始起了自己的日语嘴炮。好在金多贤身为神明,对于凡间的任何语言都格外精通。

 

“你没事吧?”金多贤先问小女孩。小女孩摇摇头。

 

“那…那……”女生示意让对方注意一下自己。

 

金多贤无奈地叹气轻摇头,又对上了她的眼睛,瞬间意识透过眼睛闯进对方的脑海,夺取部分基本信息后,她又说道:“你叫凑崎纱夏?”

 

凑崎纱夏一下惊讶地说不出话,但意识到对方在等自己回话又支支吾吾地突出几个字:“我…我是。”

 

金多贤从刚刚的记忆夺取中已经察觉到了对方是一个平常就有些冒失的家伙,她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最后还是只能感慨今天刚好运气不好。

 

“下不为例。”

 

“谢谢谢谢,那…那你叫什么名字,不然你把白裙脱下…呸,我说你来我家换一身衣服再走吧,不然我过意不去。”

 

金多贤笑了。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金多贤说,她掸了掸白裙的污迹,瞬间白裙又焕然一新。

 

凑崎纱夏惊讶地瞪大了眼。还没来得及询问,下一秒金多贤又从她的眼前消失,而小女孩也不知何时又继续蹲在草丛旁继续看起了蜗牛。小女孩群上的污迹也跟着不见了,而自己的自行车正好好地停在路边,掉落一地的菜也好好挂在自行车上。

 

凑崎纱夏环顾四周,只感觉到一阵微风刮过。顺时她的耳边有一句短暂的话:“下次注意,凑崎小姐。”

 

她好像,遇到了一个心软的神。

 

 

 

 

03.在杂货店里打杂的日常

 

“好热的天~好热的店~好热的店里一个好热的店员~好热的店员搬着好热的货~~”

 

金多贤给自己哼着不成调的歌,将一瓶瓶波子汽水放进冰柜。随后又给自己开了一瓶放在冰柜最里面的汽水,冰凉的汽水顺着咽喉滑下,金多贤满足得发出大叔腔调。

 

“妈妈!我去买瓶汽水~”凑崎纱夏一边下车一边说道,又小步跑到了杂货店门口。

 

“我要两…三瓶汽水!”

 

“喔,好!”金多贤应声,又把冰柜最深处的汽水拿了出来。

 

“450日元~”

 

凑崎纱夏在自己的包里掏着硬币,又听见了身后车上的人喊道:“纱夏,我们找个地方停车,你等一会儿。”

 

“好的妈妈!”

 

“阿姨,停车的地方还要经过前面的路口才能看到。”

 

车一路往前开,金多贤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

 

凑崎纱夏一边对她说“谢谢”一边递给她硬币,金多贤笑得两眼成了两轮弯弯的月牙。

 

“纱夏这个名字很好听呢。”

 

凑崎纱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看见店里老式装潢与摆放整齐的新奇的食玩,眼睛里一下闪出光来。

 

“喜欢的话可以进去挑挑喔。”金多贤柔声笑道,又自顾自地摆放起了波子汽水。

 

十分钟后,金多贤摆好了汽水又回到收银台后扇着扇子哼着不成调的歌。

 

“老板,结~账!”凑崎纱夏抱着一大堆食玩放在收银台上。

 

“不得了。”金多贤惊讶道,又拿着店里最大号的塑料袋给她结账。

 

“哼哼。”

 

“一共是四千七百八十日元,算您四千七百日元就好了。”

 

面前带着得意笑容的女生嘴角一下耷拉了下来,她急忙翻起了自己的斜挎包。金多贤挑了挑眉。

 

“怎么会那么贵……”

 

金多贤无奈笑了,她提了提面前的袋子,又指了指货架。

 

“纱夏小姐,我们店都要被你搬空啦!”

 

“好吧…我,我再找找……”

 

金多贤叹了叹气。

 

“还差多少?”

 

“两千……”

 

“好吧…”金多贤拿了个本子出来,又摸出了自己的钱包,从里面拿出两千日元放在本子上。

 

“这回算你欠我的喔……看在你漂亮,仅此一次,留下基本信息……”

 

“啊?啊!谢谢…白…豆腐小姐!”

 

嗯…挺可爱的称呼。金多贤看着面前记账的女孩好笑地想着。

 

 

04.睡不着怎么办?

 

金多贤躺在宿舍床上,给自己听着歌。脑子里乱得不像话,她想了想还是从床上爬起来。

 

“姐姐要去哪?”周子瑜注意到金多贤拿着枕头起身去开房间门,轻声问道。

 

“睡不着,”金多贤柔声说,“剩下的你猜?”

 

周子瑜无奈笑了,又翻过身继续入睡。金多贤打开房间门,去接了杯水喝,随后凝视着凑崎纱夏的房间。

 

她慢步走过去。

 

现在还早,只不过她与另外两个室友都是喜欢早睡的人。她敲了敲房间门,没过一会儿门就开了。

 

“多贤?”俞定延挑了挑眉,“来找纱夏吗?”

 

金多贤点点头。俞定延又偏过身子让她进去。凑崎纱夏正对着脸拍拍打打,似乎在上乳液。金多贤不自觉笑了。

 

就算是因为行程过多而憔悴的素颜,凑崎纱夏依然很漂亮。明亮的眸子反射着灯光,光影在眸子里晃来晃去的。

 

金多贤大步走过去,还没等凑崎纱夏向她打招呼就钻进了对方的被窝。凑崎纱夏笑了。

 

“好冷呀你~”凑崎纱夏掀开被窝对抱着枕头缩成一团的金多贤柔声说。

 

“纱夏姐姐的被窝好暖和…”金多贤蹭着她说话,语气也变得娇腻了起来。

 

“我可是躺了好久才把它捂暖的呢。”凑崎纱夏放下了镜子,乳液抹匀了。她又涂上唇膏,“你要涂吗?”

 

“什么味的?”金多贤从被窝里冒出头来,“我已经涂过了…”

 

“水蜜桃味的。”凑崎纱夏用有些冰凉的脚去贴金多贤的小腿,随后脸向她凑过去,“你闻闻?”

 

金多贤隔着睡裤感受到对方冰凉的脚掌,又下意识地夹紧小腿,而后乖乖地凑过脸去闻她的嘴唇。确实有很浓郁的水蜜桃的甜香。

 

“很好闻呢。”

 

金多贤赞赏。凑崎纱夏又笑了。

 

“对吧?”凑崎纱夏等着脸上的乳液干了,躺在床上,伸手将她揽在怀里,“我们多贤宝宝大了也要粘着人睡呢~”

 

“嗯…睡不着。”

 

“那来我的床上就能好好睡了嘛?”凑崎纱夏低下头,看着在自己怀里蹭来蹭去的金多贤,柔声笑问道。

 

“能。”

 

凑崎纱夏传来一阵低低的笑声。

 

“多贤来我的床上我也能好好睡了呢。”

 

 

 

05.见不到面的日子

 

时隔很久才得到的一星期假期。

 

行程结束后,成员们都在商讨着假期的事。大部分成员都决定要回家陪陪家人。凑崎纱夏也是其中之一。

 

日本line已经在决定着机票的事,并且也约定好了回日本后一起出去玩。

 

金多贤也为难得的假期高兴,同时也有些悲观的情绪在里面。

 

“多贤假期是怎么打算的呢?”日本line聊天结束后,凑崎纱夏走过来看到金多贤有些许闷闷不乐,又问道。

 

“打算?就是陪家人吧…”

 

凑崎纱夏沉默了会儿。

 

“是个不错的计划呢…我也好久没有见到家人啦。”

 

“嗯。”

 

“那一定值得高兴吧!”

 

也没有那么高兴啦。金多贤看着面带微笑的凑崎纱夏,在心里想着,但不想说出来打扰对方的兴致。

 

“要好好享受假期哦。”金多贤笑道。

 

“会呢。如果多贤想我的话我会更高兴。”

 

“会的,一定会想你的…”金多贤应答,语气变得温柔却又坚定,就连眼神都带着缱绻的爱意。

 

凑崎纱夏一愣,笑容又明媚了几分,随后紧紧抱着她,说道:“我也会想多贤的!超级超级想念的那种。”

 

 

见不到面的日子。

 

金多贤没有看手机的习惯,却也在和家人聊天过程中不时看向处于熄屏界面的手机,似乎期待着有新消息的进来。

 

看到不停闪烁的消息气泡,金多贤眼睛亮了亮,又拿起手机解锁。除开工作群的消息,她们团里的大群也有新消息到来。

 

是成员们到家后发的。金多贤翻了翻,林娜琏和俞定延是最先到家发到群里,其他本国line加上自己也陆陆续续发消息到家了。日本line和周子瑜似乎还在路上,所以群里没有她们的踪迹。

 

韩国飞到日本要多久呢?金多贤点开和凑崎纱夏的聊天窗,最新的聊天截止到凑崎纱夏发给自己的已经上飞机的报告。

 

要三个小时…

 

金多贤默默算着时间。

 

“还有工作要处理吗?”哥哥问。

 

金多贤笑着摇了摇头,将手机放到一边,又继续和家人聊天。

 

 

一直到夜晚都没有新的消息。金多贤看着电视上放着她们前不久刚拍的综艺,有些不好意思地想要回房间,却被自己的家人留了下来问起了幕后的事情。

 

金多贤在心里叹了口气。说起来综艺上通常都是她的镜头比较多,再算的话就是凑崎纱夏和林娜琏了。

 

电视上正放着主持人cue凑崎纱夏撒娇的片段。

 

金多贤心跳一下停了一拍,随后又轻轻笑了出来。家人的目光也都停留在了电视上。

 

她究竟在做什么呢?

 

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看着电视里的凑崎纱夏,金多贤总是会忍不住联想到自己和凑崎纱夏相处的场景,想到后面,金多贤的心也不自觉化成了一滩水。

 

她用手机拍下电视中的凑崎纱夏,又将照片发给了对方。

 

【我和家里人在一起看纱夏姐姐呢。】

 

没过一会儿对方终于回了她的消息。

 

shyshyshykk【!!!我刚刚才看到多贤给我发了好多消息TT】

【怎么会这样!!】

【好害羞】

【你家里人没说什么吧!】

 

金多贤感觉自己的微笑唇都快练出来了。

 

 

“我说过会想你的嘛!多贤有没有想我呀?”视频的另一头,凑崎纱夏躺在床上问道。

 

“有有有,”金多贤回答,“在家里的日子怎么样?”

 

“很好,都很好,”凑崎纱夏笑道,“一个人睡的床很大呢,有点不习惯。”

 

金多贤听出了另一层含义,但没有说出来。

 

“我呢,因为想多贤所以才会想要和你通视频呢,那么多贤是不是也是这么想我的呀?”

 

金多贤无奈笑了。

 

“嗯。”

 

“那如果这么想的话,岂不是每天都要通视频呀?”

 

“那姐姐是怎么想的呢?”金多贤将埋在枕头里的脸重新露出在镜头里。

 

“这样做的话就很像在谈恋爱的人呢。”

 

金多贤感觉自己有些脸红了,不敢直视着手机屏幕,她侧过头去看自己的床头柜。

 

“如果对象是多贤的话我不会介意喔。”

 

“姐姐不要这么说……”金多贤感觉自己的语气近乎喃喃,几乎提不起一点反驳的力度。

 

“好可惜呀,现在还在放假。突然很期待收假的日子,那样就能快点见到多贤了。”

 

“我也是,很想快点见到sana姐姐。”

 

金多贤认真说道,凑崎纱夏看着屏幕里金多贤不容反驳的眼神,忍不住轻轻笑了。

 

“我真的很想很想多贤的喔。多贤这样看我真的让我很心动呢。”

 

金多贤也忍不住笑了。

 

“我也是。”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