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樵

几乎不待秋雨和春风重订,你回身向我,你的短衫,虽能遮蔽快要痊愈的湿疹斑点,低垂得几乎不够正派。

圣诞礼物(下)

 

回到家后的李luda一下灵感爆发,不知不觉地坐在电脑前,从下午一直耕耘到夜里。门被人用钥匙打开,李luda头也不抬地继续码着字。

 

金知妍迷迷糊糊地换好鞋子坐在李luda身边,想要靠在李luda的肩头,又看见了李luda认真码字的模样,将头靠在了沙发上。

 

李luda终于有了些反应,她偏过头看了金知妍一眼,又扫视了一圈客厅。

 

“昭贞没来吗?”

 

“没…说是要回去处理租房合同的问题,让我今晚自己过来。”

 

李luda没说话。金知妍在身边她也不好再继续码字了,于是就合上了笔记本电脑,自顾自地拆开了金知妍为她带来的晚饭。金知妍看起来很累,只是不停地用手揉着太阳穴。

 

“很忙吗?”李luda看了一眼金知妍,又问道。

 

“有一点…”

 

李luda吃着咖喱饭的手一滞,金知妍抬起头静静看着她。问道:“怎么了吗?”

 

“如果累的话,你就躺在沙发上休息会儿吧。”

 

李luda柔声说着,又起身去了卫生间,用之前在网上买的泡脚桶接了热水,慢悠悠地提着走去客厅。金知妍已经倒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休息。

 

“泡个脚?”李luda笑着问道。

 

金知妍睁眼看向李luda一愣。

 

“好。”金知妍沉着一口气撑起身子,靠着沙发将脚伸进桶里,下一秒又发出满足的叹喟。

 

李luda又坐回去继续吃着咖喱饭,金知妍将咕嘟抱在怀里静静抚摸着,靠着沙发靠背闭着眼睛慢慢休整。

 

“我刚想起来你对猫毛好像有些过敏…”

 

“你想起来得是不是有些晚了。”金知妍无奈笑道。李luda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其实我一直都有在努力做着脱敏治疗,现在已经好了许多,会随身备着一些过敏药。”

 

金知妍睁开眼,看着李luda眼神温和而平静,李luda不由心一滞。

 

“因为我记得你,和昭贞都很喜欢宠物……我不想让你们难堪…当然也有一部分是为了我自己。”

 

金知妍低下头,温柔地揉着咕嘟的脑袋,咕嘟发出愉悦的呼噜声。

 

李luda没有说话,她低下头吃着饭,却有些味同嚼蜡的感受。于是她又悄悄看向金知妍,注意到金知妍有些许疲累地向上仰着头,因为深呼吸胸腔鼓起又回收。

 

“昭贞是下午就回去了吗?”

 

“嗯…她的意思好像是想搬家了,因为房东还想要涨房租,所以下午就回去跟房东联系,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到答复。”

 

李luda没说话,她突然有些吃不下剩下的咖喱饭,于是又端着盘子回了厨房。金知妍看了一眼,想要开口说些什么,觉得累又偏过头不说话,只是静静看着李luda将餐盘放进了冰箱。

 

李luda拿了一瓶牛奶走出来。

 

“我记得你胃口一直都挺好的。”

 

李luda不知道如何答复。客厅里只剩下她和金知妍两人。一种新奇的感受在李luda的感知第一次出现,看见金知妍,她有种冲动想要靠近,但是一收回目光,她又格外想要逃离。

 

这样的思想斗争,就让美味的咖喱饭都变得如同草芥般难以下咽。

 

“可能是刚刚一直在想东西,所以没有胃口吧。”李luda泰然自若地撒着谎。金知妍相信了。

 

“那你的小说写得如何呢?”

 

李luda看向金知妍。

 

“写的很好。”

 

下意识地回答,脑海里的角色在跟金知妍慢慢交融。金知妍静静看着她,又轻轻笑了。

 

“我能看看吗?”金知妍问。李luda轻声答应了。

 

抱起笔记本电脑,递向金知妍。李luda又缓缓坐在了金知妍身边,她对电脑不感兴趣,侧过身,眼底满是金知妍的侧脸。

 

“写的是什么呢?”金知妍偏过头看着她,又问道。

 

距离太近了…

 

李luda咽了咽口水,轻声说:“其实还没有太多想法,想先走一步看一步。”

 

金知妍静静看了她一会儿,没说话,又正过脸继续看了起来。李luda很少会注意金知妍专注的神情,或者说李luda本身就没有什么盯着别人看的习惯,只是她暂时的无法离开自己的目光。

 

因为疲惫而带有些许倦意,就连眼睛都失去了平时的灵气,转而变得慵懒困倦。李luda看着她发呆。

 

“写得很不错,”金知妍笑着轻声说,“不愧是作家,后续呢?男主和女主似乎快要袒露心意了。”

 

“其实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李luda手指背轻靠着下巴,“知妍你有接过吻吗?”

 

金知妍原本困倦的神情一下增添了许多灵气,她诧异道:“为…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我没有做过。”

 

李luda的语气弱了下来,她其实在问完那句话后就后悔了。就像被神魔附体了般,李luda感觉自己的思绪越来越不受控制。

 

她很想靠近金知妍,这是她当下唯一可靠明确的想法。

 

“我当然也没有…”金知妍说,“你是从哪里感觉到我像是接过吻的人?”

 

李luda无奈笑了笑,为了逃避这种被情绪掌控的感觉,她从沙发上起身。又拿着牛奶在周围走了一圈。

 

金知妍静静凝视着她的身影,不说话。李luda将牛奶喝完,感觉思绪清净了许多,才坐回地毯上,从金知妍的手里接过电脑继续耕耘了起来。

 

金知妍泡完脚,将泡脚桶里的水倒去卫生间,回到客厅盘腿坐在沙发上逗着咕嘟玩。金知妍不想打扰李luda,所以动作都很轻。

 

李luda看向金知妍,注意到金知妍穿着米色毛衣与一条灰色紧身打底裤,蜷缩在沙发角落里抱着咕嘟玩,整个人都显得暖洋洋的。她不自觉笑了出来,又柔声问:“冷吗?”

 

“不冷…但,也想盖一层毯子。”金知妍笑着回答。

 

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祥和。

 

李luda鬼使神差地起身拿起午睡毯,为金知妍盖上。或许是今天一直在写文给李luda写得有些心神俱疲,她想要休息一会儿,于是合上电脑,又问金知妍:“要一起看电影吗?”

 

“好。”金知妍应道。

 

客厅里的灯光只开了沙发旁的落地灯,金知妍坐在欧式沙发的转角处,李luda拿着遥控器盘腿坐在金知妍的身边,金知妍也为她盖上午睡毯。

 

“想看些什么呢?”李luda轻声问。

 

“看你自己喜欢的就好。”

 

没有准确答复。李luda放了一部爱情片。

 

咕嘟蜷缩在金知妍的膝弯处睡觉,李luda抱着抱枕,头枕在抱枕上。电影有些看不进去,李luda一直低眸看金知妍的手指。

 

两人沉默着,只剩下电影的声音流淌。

 

“你喜欢看这个吗?”金知妍突然问道。李luda笑了笑,没说话。

 

没有得到答复,金知妍也没再做声。

 

“你打算什么时候搬过来呢?”

 

“等昭贞搬家的时候再说吧。”

 

“你明天早上还要赶过去吗?”

 

“可能吧…昭贞说明早我可以晚点过去。”

 

全都跟秋昭贞有关系。李luda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电影里突然放起了一场吻戏,李luda不知道是女主跟谁的。

 

只是看着格外缠绵的吻戏,李luda第一次有些好奇,究竟这样的吻是什么样的感受。

 

鬼使神差的,李luda看向了金知妍。莫名地,心跳很快,李luda的脑子开始幻想起来与金知妍接吻的模样。

 

和金知妍接吻是什么样的感觉?

 

李luda在想着,呼吸又加重了些。

 

“明天一起打理院子吧。”金知妍看着她,又柔声说。

 

咕嘟被她抱在了怀里。

 

李luda好笑自己脑海里的幻想,金知妍的话语把她从幻想里拽出,于是她应道:“都可以,明天你不是要去帮忙吗?”

 

“也是…我其实觉得跟昭贞一直开甜品店也挺不错的……”

 

“只要你喜欢就好。”

 

李luda柔声说,用手撑着头,侧过头看着她。金知妍看着她,又轻轻笑了。

 

“我不喜欢去上班,那些油腻的上司,总是见着我漂亮,就想对我做一些恶心的事。”

 

李luda没说话。金知妍说着,眼底流露出一些不易察觉的情绪。李luda又拿开抱枕,缓缓靠了过去,把金知妍抱进怀里。

 

“一切都过去了…”李luda声音又温柔了几分,她轻抚过金知妍的秀发,“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嗯,我知道。”金知妍说道,原本一直紧绷的身体又放松了下来。

 

在很久以前,只有金知妍确定去上班的那一天她们三人聚过一次。秋昭贞有和金知妍提过她和李luda一起要离开这里,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落住。秋昭贞的梦想是开一家甜品店,她喜欢坐在柜台里,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闻着烘焙蛋糕而散发出来的香味。

 

金知妍也一直都很想要这样的生活,但是当秋昭贞问起金知妍要不要一起离开的时候,金知妍却犹豫不决。

 

她已经习惯了这样按部就班的日子,在父母的掌控下,好好上完学,随后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可能在未来遇到不错的人,遇不到就去相亲,在家里相夫教子,过完平淡的一生。

 

其实在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过来的,金知妍并不是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只是她希望,那个不错的人就是李luda。

 

和两人分别之后,金知妍又开始上班,每当在职场上发生那些令人作呕的事情,金知妍都会想起李luda。

 

金知妍知道自己喜欢李luda,于是常常去偷偷翻看李luda社交软件上的动态,却发现自从上次分别之后李luda就再也没有更新过动态了。没有人知道李luda去了哪里,金知妍从未如此羡慕过秋昭贞。在令人难熬的夜晚,金知妍紧紧抱着自己,后悔从前没有跟着两人一起离开,以至于此刻她只能将眼泪浸湿在自己的衣裳。

 

金知妍头一次有想要违抗自己父母意愿的念头,她省吃俭用,为自己存了很多钱。秋昭贞的动态倒是不时有在更新,秋昭贞跟金知妍说过她们可能会去的地方。

 

金知妍偷偷地辞职了,将辞职信甩在了上司的脸上,金知妍收拾好办公桌,想到李luda,这是她上班后最真诚的一次笑容。

 

“我能一直跟你住在这里吗?”金知妍声音很闷也很轻。

 

“那你以后找到对象了也要带来跟我一起住吗?”

 

李luda调笑道。

 

其实想到金知妍未来会有爱人,李luda一点也不觉得快乐,甚至还有些反感。金知妍靠在她的怀里,有些瘦削的躯体却能给李luda带到极大的抚慰,想到未来的某一天这样的躯体会靠在某个男人的怀里,李luda不仅反感,还嫉妒。

 

李luda感觉自己哪里变了,却又说不上来。只是如果联想到秋昭贞靠在谁的怀里,李luda一点也没有这样的感觉。

 

“我才不想找对象…”

 

李luda笑了。

 

“你家里人知道不得被气死呀?”

 

“气就气吧。”

 

“金大孝女也有这一天。”

 

金知妍无奈笑了,她静静靠在李luda怀里,没有想解释的冲动,毕竟这是她最真实的想法,再怎么解释也脱离不了这个本质。

 

“昭贞有跟你说过你跟她一起开甜品店的分成吗?”

 

李luda抱累了,又正过身体靠在沙发,金知妍没有想离开她怀抱的打算,李luda也干脆任由金知妍靠着。

 

“昭贞没提起过,她说她会自己记得账单,每天从收入里提一部分转给我。”

 

“你不怕她做假账吗?”

 

“她包吃包住就行。”

 

李luda无奈笑了。秋昭贞包的住处还是在她这住,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那你来当我的全职保姆吧,我也包吃包住,但不给钱。”

 

金知妍锤了一下她。

 

电影放到哪里也没人在意,李luda干脆地放起了《蜡笔小新》 这样至少一抬头就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金知妍靠在她的怀里继续摸着咕嘟的毛发,看着正在认真欣赏《蜡笔小新》的李luda发着呆。

 

“在看什么?”李luda问她。

 

金知妍笑了,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今晚还是跟我睡吗?还是说你去睡客房,昭贞每次走的时候都会把客房打理干净的。”

 

“你不想要我跟你睡吗?”

 

“要看你自己呀,我都行。”

 

问题转到了金知妍身上,金知妍无奈笑了笑,没有答复。李luda看着金知妍这副模样,想要说些什么又哽住了。

 

其实还是很想金知妍跟她一起睡,但也并不是很想。

 

李luda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睡,但也会渴求金知妍的拥抱,但是又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受强势入侵她的感官。李luda有些抗拒。

 

电视里传来了小新与美伢的争执,李luda敛下眼眸,半晌还是说道:“你来跟我睡吧。”

 

李luda知道,或许到时候大半夜她还是会去跟金知妍一起睡。因为莫名的,李luda贪恋睡觉的时能融进金知妍的怀抱,以至于她一些失眠问题都得到缓解。

 

“好。”

 

金知妍应道,又轻轻笑了。

 

李luda起身去洗澡,临近冬天,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李luda在家里买了几台加热器,但是来到卫生间褪下衣服的那一瞬间还是凉的一哆嗦。摸不清思绪,李luda在洗澡的时候都很平静。

 

热水顺着头发一点点往下,李luda洗着澡,盘算着明天可以泡个澡好好缓解一下神经。随意地抹上沐浴露抹过身体,冲干净,李luda的澡也算是洗完了。

 

李luda换好睡衣,又慢悠悠地吹干头发走出卫生间。金知妍已经将电视按了暂停键,迷迷糊糊地靠着沙发睡着了。

 

李luda缓缓笑了,又走了过去。看着金知妍抱着咕嘟熟睡的模样,心也悄悄软了下来。她傻傻看着金知妍,看着金知妍长长的睫毛嗡动,注意到她的胸脯因为呼吸而上下起伏,看着她的手轻抱着咕嘟。金知妍熟睡的模样在落地灯的照应下更加娴静美好。直到看累了,她才缓缓说道:“要回房间睡吗?”

 

金知妍睁开眼,又慵懒地点了点头。将咕嘟放在一边,盖着毛毯,李luda伸出手将金知妍带了起来。

 

金知妍刚起身就又倒在了李luda身上。

 

“我好困……”金知妍小声说道,手环过李luda的腰,说话的气息铺洒在李luda的锁骨。

 

说完,脑袋又蹭了蹭李luda,李luda能够感觉到金知妍的唇在抚过她的锁骨。

 

“上楼睡觉好不好?”

 

“嗯…”

 

一步步带着金知妍上了楼,李luda只觉得每一步都走得有些艰难。终于回到卧室,因为忘记打开暖风机而被冷的一激灵。就连金知妍都不满地将李luda抱得紧了些。

 

终于躺在床上,好在李luda总不会忘记开电热毯。

 

金知妍放松地伸展开躯体,正过身子,李luda靠在她的臂弯。

 

“最近都很忙…”金知妍轻声说,“明天终于能够多睡一会儿了。”

 

金知妍说着,听得李luda也一下放松了下来。金知妍偏过头,看着李luda,又笑了。她把李luda搂得紧了些,让李luda靠在了她的胸前。

 

李luda将腿搭在了金知妍的腿上,手环过她的腰。

 

“好好睡吧。”

 

李luda说,金知妍又闭上了眼。寂静的空间,李luda连暖风机也关上了,因为有金知妍在,就没有开它的必要了。李luda听着金知妍缓而有力的心跳,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满足感,让她又往里凑了凑。

 

两人睡的踏实,没有闹钟与秋昭贞的叨扰,猫粮也在昨晚填好了,咕嘟也没有上来打扰她俩。

 

是李luda先醒来的,醒来的时候金知妍正背对着她,而自己也正抱着金知妍。金知妍睡的安稳,李luda睁开眼看了眼时间,是早上九点。李luda又放下手机继续睡了过去。

 

两人又这么一直睡到了十一点,才愿意睁开眼面对现实。金知妍人已经睡懵了,坐起身子,放空自己的思绪许久,才缓缓起床。李luda躺在床上发着呆,看着金知妍的身影纤长柔和,透过厚重窗帘轻薄的光散落在金知妍的身上,一切模糊而又迷离。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李luda撑起身子靠在床上,金知妍侧过头看了她一眼,又轻轻笑了。金知妍靠在李luda的腿上,李luda又伸出手轻柔地揉着她蓬松的头发。

 

“该起床了…”李luda柔声说道。

 

“我希望能够一直这样待着。”

 

李luda揉着她脑袋的手一滞,又被金知妍握着。

 

“可你不是还要去甜品店帮忙吗?”

 

李luda问道。又缓缓将手抽回,她拿起一旁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看了眼,干净,没有一条消息。

 

金知妍撑起身子,又侧过脸静静看着李luda,随后像是撒娇般靠在了李luda的怀里。李luda心猛地一悸,感受到胸口的重量,又缓缓笑了。

 

“想去种花吗?”李luda手自然地揽过她的腰,又问道。

 

“我想…再多休息一会儿。”金知妍轻声说着,后半句的“靠在你的怀里”梗在了喉间。

 

李luda不说话,又维持着这个姿势发着呆。或许是睡久了大脑一下转不过来,李luda听见了房间里的热风机还在持续不断地发着噪音,整个房间都显得格外温暖,而在另一角的空气加湿器也在孜孜不倦地运作。

 

金知妍在她的怀里没有动作,李luda揽过她时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她低下头静静看着金知妍,脑子里突然闪过她写的小说女主。

 

恍惚中就连名字都调换了番。

 

李luda又轻轻为金知妍整理着头发,看着她精致的侧脸此刻娴静温和,李luda又想起自己文章里写的那一幕幕,隐隐发觉这一切都是她幻想了许久的场景。

 

平静的晨起时间,两个人毫无顾虑地赖着床,没有一个人说话,就连时间都沉寂了下来,只为了融合这一幕。

 

李luda不知道之后会如何,但她就想此刻就这样,静静聆听着周遭的声音,静静等待着时间的流逝,这样的平静于李luda而言格外贵重。金知妍又轻轻握过她的手,举止有些许小心翼翼。

 

李luda看着这一幕,又下意识地问道:“你今天会请假吗?”

 

“请什么假?”

 

李luda没说话。

 

“昭贞不打电话叫我,我就不去了…”金知妍笑道。

 

“那你会一直不去帮忙吗?”

 

“那我就给你做全职保姆。”

 

李luda无奈笑了。

 

“你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金知妍不答应。场面又恢复到了一片沉寂。

 

在李luda的印象里,金知妍一直都是一个格外稳重的人,只不过此刻却多了几分小女生的任性。李luda没再说些什么,又揉了揉她的头,轻声说:“起床吧,我们一起去打理院子。”

 

金知妍应声答应。她起身,因为挺直脊梁而展现的骨感的后背,两侧的脊椎犹如一对蝴蝶的翅膀熠熠生辉,李luda不争气地咽下唾液,这美好的躯体载着瘦削的肩,如同少女般洁净无暇。

 

李luda还是移开了视线,感慨自己因为接触的人少了而产生的错觉。

 

金知妍换上了那套已经洗净晾干的白衬衫,配上一条纯色牛仔裤,一如既往地干练地将袖口卷起直到手肘。

 

李luda在楼下的卫生间洗漱,再来到客厅看见金知妍整洁的装扮,皱了皱眉。快要入冬了,金知妍穿成这样,是不怕着凉吗?她在心里想,又上楼找了件长款的针织外套出来。

 

金知妍正在处理猫砂,于是李luda抱着外套静静站在她的身后,等待着金知妍意识到她的存在。

 

好在对方处理猫砂的动作很快,看起来很熟练。金知妍转过头就正撞上李luda因为走神而空洞的眸子。

 

“诶?!你…你怎么……?”金知妍惊道。李luda回过神来笑了,她将外套披在对方身上。

 

“天冷了,多穿点。”

 

金知妍的手轻触李luda披过来的外套上,闻到了淡淡的属于李luda身上的味道。

 

李luda已经离开去了门外。金知妍看着木门又轻轻笑了。

 

她将这里收拾好,又去厨房做起了早餐。

 

简单的法式吐司。

 

牛奶,鸡蛋,白砂糖打匀,再加上香草精。随后将切完边角料吐司浸泡。再用黄油润一遍锅底,将吐司煎至两面金黄。

 

金知妍将吐司放进盘中,再扭头看见李luda抱着手倚着门框静静笑着看向她。

 

金知妍这回没再惊慌,只是回以一个微笑。

 

“你真的很像这个家的女主人。”李luda轻声说道。

 

金知妍没答复,只是说道:“该吃点东西了。”

 

“好,”李luda说,“等吃完一起去种花吧。”

 

“嗯,现在种的话等春天应该就会能看见花苗了。”

 

两个人没再说话,静静吃着吐司。

 

直到吃完以后,金知妍又收拾起了残局,在厨房洗着碗。李luda蹲在地上,将咕嘟抱在怀里看着角落发呆。

 

水声停止,金知妍也倚在门框静静看着李luda,直到李luda回过神来看她。

 

李luda笑了。

 

“去种花吧。”

 

冬天的花园看起来有些难处理。金知妍戴着草帽和手套,李luda又为她戴上了围裙。两人蹲在花园内,再糟糕的环境在金知妍的手下都能生出花来。

 

李luda看着金知妍翻土,专注的神情像是在家里时金知妍为了教她做题,自己先做一遍却被难住的模样。

 

看起来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李luda的眉目也跟着变得柔和了起来。

 

“这样的土还没施肥…不知道能不能……”金知妍柔声说,转过头又对上了李luda温和的目光。

 

“怎么了?”李luda笑道。

 

“没怎么,”金知妍也笑了,“我们先施肥。”

 

感觉,心跳得有些快了。

 

李luda为她拿过肥料,金知妍则熟练地用手抓起一把,随后在空中一挥,肥料均匀地洒在土上。

 

“看来得过几天才来下种了。”金知妍说。

 

“好。”

 

 

无事的午后。金知妍正在看着窗外发呆。李luda正盘腿坐在地上写着稿子。

 

“快要圣诞节了。”金知妍说道。

 

“嗯,是的。”李luda头也不抬地回道。

 

“你想吃火鸡吗?”

 

李luda这才抬起头,看着她柔声笑道:“如果你会做的话。”

 

“噢…我可以学的。”

 

“好。”

 

“我能买一棵圣诞树放在……”金知妍指着电视机旁边的角落,“那儿?”

 

“当然可以。”

 

金知妍眉毛轻挑:“那太好了。”

 

电视上正放着新闻,李luda听到电视说在圣诞节来之前还会有几天天晴。

 

不知道会不会有白色圣诞节呢……李luda出神想到,那一定会很浪漫吧。

 

 

是夜。

 

金知妍从未想过会有一种气味能够让自己如此安心,她迷恋李luda身上的衣物芬香,以至于此刻正像变态一样将头埋进了李luda的枕头里,再用被子盖过自己的头。

 

“怎么像个笨蛋一样。”李luda站在床边,无奈抱手笑道。随后又伸出手掀开被子,看见洗完澡的金知妍像个小孩子一样将头埋进自己的枕头。

 

“你这样我还怎么睡呀?”

 

李luda问。

 

金知妍又在床上滚了滚。

 

李luda又笑了,随后才爬上床。

 

“看电影?”李luda问。

 

似乎是舍不得这样的时间,金知妍点头。

 

“什么电影?爱情片?”

 

“都可以。”

 

“嗯…爱情片……情书?魂断蓝桥?桃色公寓?郎心似铁?还是断背山?”

 

“怎么听起来没一个好的……”金知妍吐槽。

 

李luda笑了。

 

“那不然看什么呀,金大小姐。”

 

“看点happy ending不好吗?”

 

“好吧好吧。”李luda无奈选了《恋恋笔记本》

 

两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李luda只留了床边的床头灯,金知妍抱着抱枕,看见男女主在路边发生的事,总是忍不住偷看李luda。

 

其实以前上学的时候,李luda就有很多奇思妙想。不想上课的晚上,李luda也会偷偷跑到金知妍的班级,随后让金知妍借着去医务室的名义,两个人跑去操场看了一节课的星星。

 

金知妍一直以为这样的事情,李luda会首先去叫秋昭贞,却没想到李luda也会想到她。两个人无所顾忌地坐在操场的草地上,最后李luda拽着金知妍一起躺下,李luda问金知妍未来想去哪。金知妍想说去李luda在的地方,最后却说不出来。

 

直到现在,金知妍静静看着李luda,感觉心都跟着配乐一起融成了一团。

 

李luda也回过头看她,看到对方在看着自己微笑。

 

“在想什么?”李luda问。

 

“想起高中时候你拽着我逃课。”

 

李luda也笑了。

 

“那时候看星星你在想什么?”

 

“想去有你在的地方。”金知妍下意识地柔声回道。

 

憋了很多年的答案,金知妍用亲身实践去完成了,也终于可以开口说出来。

 

李luda一滞,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她伸手温柔地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辛苦你了。”

 

 

冬天的阳光确实弥足珍贵。李luda在金知妍去咖啡厅工作之后懒洋洋地起床吃着早餐。

 

杂志社又给她安排了一份工作,李luda想起小说内容又该更新了。

 

勇敢的女骑士遇到了失散多年的公主。李luda想这样的剧情会不会太老套,结果没想到发布之后还是有人喜欢这样的剧情,给她送了很多粮票还要她继续更新。

 

金知妍穿上公主套装一定很搭吧。

 

像迪士尼一样。

 

李luda吃着三明治配牛奶,看着窗外像是春光无限,又下意识想着

 

应该带她去迪士尼乐园玩的……

 

李luda换了一身衣服,背上挎包。看着咕嘟趴在沙发上迎着阳光睡觉,李luda又放心地出了门。

 

去咖啡厅赶稿子吧。

 

李luda戴上airpods听着歌,因为是晴天,路上散步的行人也多了起来。李luda给自己放了首节奏轻快的歌。

 

dayglow的《Can I Call You Tonight》

 

李luda看见路上有人在玩滑板,在人行道滑行,轻巧地穿过人群,随后对方俯下身子,让滑板在空中完成了一个大乱。李luda忍不住偷偷拍手鼓掌。

 

行人一路向前。李luda也有要到达的目的地。在海边的咖啡厅,听着就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因为天晴,所以海边也有人散步晒太阳,像夏天一样。李luda在门口就看见了金知妍。对方带着礼仪式微笑,繁乱却不繁杂地在收银台操作。

 

李luda在后一步带着笑容进了店。

 

“欢迎光临。”

 

金知妍像是不太意外李luda的出现。

 

“天气很好。”李luda说。

 

“对,”金知妍说道,“直接去找位置坐吧,我为你准备。”

 

“免费?”

 

“是我给你做的。”金知妍强调。

 

李luda似是满意地笑了笑,又去窗边坐下。她拿出稿子,因为杂志社需要手写稿好修订,李luda又拿着笔洋洋洒洒地写了起来。

 

“吃冰淇淋吗?”写到一半时,金知妍带着蛋糕和热牛奶走过来问。

 

“免费?”李luda从思绪里抬头,问道。

 

“嗯。”

 

“好,”李luda又笑着说,“免费的东西才是最美味的。”

 

“不愧是李大作家,对美食鉴赏也有自己的品味。”

 

金知妍笑着吐槽。李luda则赞赏似地轻扬眉。

 

杂志社的稿子终于写完了。李luda伸了个懒腰,她感觉钢笔都差不多被她写没墨了,打电话催助理来收稿。李luda这才有机会拿起叉子吃蛋糕。

 

刚吃第一口,李luda就能够抬头对上某人求关注的视线。

 

“好吃。”李luda对她做了个口型,对方才满意地做起手头的事。

 

李luda笑了。

 

刚吃完蛋糕没多久,李luda喝着并不热乎的热牛奶。桌上就多出了一份冰淇淋,还是加了超多果酱和水果的一份。李luda正在玩手机的手都一抖。

 

“特别份。”金知妍说。

 

“昭贞看见要骂人吧。”李luda笑道。

 

说曹操曹操到,秋昭贞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厨溜出来。

 

“哟,什么风可把您儿个吹来了,”秋昭贞抱着手看着特别份冰淇淋,“金知妍的金风?”

 

“你的煤风。”李luda自然地拿起勺子尝了口。

 

秋昭贞紧抿着唇,小脸一垮。金知妍则自然地准备回收银台忙。

 

“从你今天的工资里扣了。”记仇的秋昭贞被李luda呛了一顿后回来说道。

 

“嗯哼。”

 

看见金知妍不在意,秋昭贞又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正对着自己笑的李luda。

 

 

自从知道能去咖啡厅蹭免费的超大份冰淇淋,李luda也时不时会过去海边,顺便接金知妍下班。

 

今天也是。

 

李luda慢悠悠地漫游去海边,还没去到一半,就见到一个看起来宿醉的人向自己走过来。低垂着头,只见一头黑色长发,走路很慢,看起来很颓废的样子。

 

李luda看了一眼对方身上的衣服,便站着不动了。

 

是金知妍。

 

正在抓着挎包带的金知妍,突然抬起头,看见自己之后又一下露出了笑容。一点也没有之前的颓唐模样。

 

是发生了什么吗?

 

“ludi~”对方向自己快速跑来,随后张开手将自己抱在怀里。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李luda柔声笑问道,又轻轻揉了揉她的头。一低头就能闻到对方身上满满的甜品味。

 

“没什么……”金知妍的语气一下弱了下来。

 

李luda眨眨眼,没有追问。

 

“要牵手吗?”

 

对方先一步就牵住了自己的手。

 

“想吃些什么?”

 

已经知道不能从金知妍的口中套出什么,李luda便打算直接去问秋昭贞。

 

“都可以。”

 

“那我们随便带点吃的回家吧。”

 

“如果这样的话…我回家做吧。”

 

“好。”

 

李luda拿出手机,给秋昭贞发了个问号。还没一会儿,秋昭贞就给她发了六十秒语音。

 

李luda无奈笑了笑,她耳朵上的airpods还没摘,便直接点开播放。

 

“今天上午知妍心情还挺好的来着,然后我的手机就突然有人打电话来,我以为是有人来订蛋糕,接通才发现是知妍的哥哥,说事情暴露了因为知妍的父母去首尔找知妍,发现知妍自己辞职了没跟他们说。打知妍的电话号码又发现对方换了电话号码,所以就质问她哥哥,最后没办法才把这一切说了出来。”

 

“我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告诉知妍,结果还没轮到我告诉,金知妍的手机就响了。我就看见她沉默地接电话,然后到后厨没一会儿就开始哭了。我想应该是金母打来的,反正应该说的挺难听的。所以我就让她先回家了。”

 

李luda看着牵着自己手的金知妍,对方还是低着头,一声不吭。

 

真不习惯啊。

 

李luda想着,金知妍每次见到她都要跟她絮絮叨叨搭着话。

 

“知妍。”

 

“嗯?”

 

“你挺不擅长撒谎的,你知道吗?”

 

金知妍愣住了,没一会儿又惨淡地笑了笑。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你。”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

 

金知妍看起来又要掉眼泪了。李luda叹了口气。

 

“好啦,我们回家说好不好?”

 

金知妍轻点头。

 

两人刚回到家,咕嘟还趴在沙发上睡觉,金知妍又只是张开手,李luda抱了回去。金知妍埋在她的怀里,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起发生的事。

 

李luda轻轻摸着她的头。这让金知妍的思绪一度回到从前。

 

“然后呢?”李luda柔声问。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糟糕啊…”

 

李luda笑了,她捧着金知妍的脸看着对方因为哭泣红肿的双眼和红红的鼻头与脸颊,笑着说道:“不会。”

 

“为什么?”

 

“我觉得知妍已经很勇敢了,明明家里管的那么严,并且之前的工作待遇也很好,但还是会去背弃这一切然后来这里见我和昭贞。尽管说可能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不如意所以才选择辞职……但也很勇敢了。”

 

“没有…才没有……”金知妍又抱紧她。

 

明明是因为喜欢你才这样……

 

“好啦…家里的事我会和昭贞联系我们父母去跟你父母沟通的,你不要担心。”

 

“嗯。”

 

“不哭了好不好?以后不管有什么事都来跟我说……”

 

金知妍闭上眼,思绪又一次回到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李luda也像现在这样轻声说着这句话。金知妍感觉自己的心又一次通过李luda的怀抱化成一滩水,融入了身体各处。

 

 

 

事情确实像李luda说的那样发展,并且最终有了一个好的结果。金知妍和秋昭贞一起创业,每天的收入都很可观,并且比在首尔那边的工作收入要多一些。金知妍的父母最后在两家家长的劝说下最后也只好点头应允金知妍的举动。

 

看着一切在朝好的方向发展,金知妍又慢慢恢复了从前的模样。

 

圣诞节的前夜,秋昭贞和金知妍赶完店里订购的蛋糕,又一起来到了李luda家里。

 

“哟,秋大小姐,什么风把您儿个吹来了?”李luda抱着咕嘟,又问道。

 

“你家里的西北风。”

 

李luda笑了,又从两人的手里接过袋子拎去了厨房。家里在前几天的装饰下已经有了很浓重的节日氛围,角落里的圣诞树还在等着几人来装扮。

 

金知妍和秋昭贞在厨房里忙着做节日火鸡,李luda在收拾东西。

 

李luda用音响放着关于圣诞的歌,秋昭贞做着做着就拿着勺子从厨房跳出来,当起了一小时歌星。

 

李luda眉头一挑,又拿起手机给对方打光,最后两人一起唱了起来。像很久以前她们父母不在家里时,双方会一起做的事。

 

金知妍抱着酱料倚着门框看着两人,随后又缓缓笑了。

 

这是她们第一次在一起过圣诞节。

 

 

 

“圣诞快乐!”

 

三人一齐举起酒杯说道。

 

金知妍浅喝了一口红酒,又开始给另外两人分起了火鸡。

 

“可能会吃不完呢。”金知妍笑着说。

 

“那我到时候带一点回去。”秋昭贞说。

 

李luda没反对。

 

闻到火鸡香味的咕嘟又跑了过来,一个纵身跳跃,就跳到了李luda腿上。李luda揉了揉它的脑袋,又给它分了一块去皮的肉。

 

秋昭贞的手机响了一下,跟平常的铃声不同,引得李luda抬起头看了眼。

 

看到消息后秋昭贞露出了淡淡笑意。

 

“又是?”金知妍给李luda分好火鸡肉后问道。

 

“谁啊?”

 

“最近常来店里的一个人……”金知妍说。

 

秋昭贞没搭理两人,兀自低头回着消息。

 

见秋昭贞没反应。金知妍又小声对着李luda说起了悄悄话。

 

“之前这家伙不是有个男朋友吗?”

 

李luda想了想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是在认识这个人的时候谈的,”金知妍低声说,“好像不是正儿八经谈的,是秋昭贞为了气对方谈的,然后还和那个所谓的男朋友商量好了,用一个月甜品换的。”

 

“金知妍!”秋昭贞抬头吐槽,“你也好不到哪里去,要我说你的事吗?”

 

金知妍吐了吐舌头,又正过身子吃起了鸡肉。

 

“喔,这样,”李luda问,“男的女的?”

 

“女的,”金知妍说道,又小心翼翼观测李luda的举动,发现对方面色不改又接着说,“看起来有点闷闷的样子,喜欢戴着眼镜在海边赶稿。”

 

“画家?”李luda疑惑道,“韩国的吗?说说名字,可能我认识。”

 

“叫金炫廷,我以前就认识的,跟你说过。”秋昭贞直接搭话道。

 

李luda笑了。

 

“好马不吃回头草。”

 

“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李luda挑了挑眉,一偏头就看见金知妍的目光仿佛藏了刀片般难看。

 

秋昭贞似是意识到了什么,又乖乖低下头吃起了鸡肉。

 

“好吃吗?”金知妍回过头对上李luda的目光,一下又柔和了下来。

 

李luda抿了抿唇,又笑了。

 

没过一会儿李luda的家门外响起了车喇叭的声音,秋昭贞“噌”一下站起来,随后拿起外套说道:“我要走了,再见!”

 

还没等两人反应,秋昭贞就开溜了,关上门之前秋昭贞还不忘说道:“加油!是圣诞节了哦!”

 

李luda看向金知妍,发现对方脸红的不像样。

 

“想什么呢?”李luda无奈笑道。

 

桌上还剩下半只火鸡,李luda打算明天直接将剩余的火鸡邮寄到秋昭贞家。

 

“没什么,”金知妍回过神,“吃饱了吗?”

 

“嗯。”

 

两人又起身将这里收拾干净。音响还在放着Ava Max的《Christmas without you》

 

收拾完残局后,李luda坐在客厅里又慢悠悠地装饰起了圣诞树。圣诞树上挂着今天下午她们三人起拍的拍立得,李luda轻声哼着歌曲的旋律。她看见树顶上的五角星在闪闪发亮。

 

真是一个美好的圣诞节啊。

 

咕嘟趴在李luda的怀里睡着觉,李luda突然听见窗外传来“沙沙”的声响,她看向窗外,发现是雪打在窗户上。

 

李luda的目光不由变得柔和了起来。

 

随后她的肩膀又被一只手轻搭着,李luda笑着又握住了肩膀上的手。

 

似是这个举动给了对方勇气。

 

“ludi……”

 

“嗯?”李luda转身对上跪坐在地上的金知妍。

 

“我…”

 

“嘘,”李luda将食指对在嘴唇,“有准备圣诞礼物吗?”

 

“诶,我……我……”

 

李luda笑了,将包好的礼物递到了对方的手里。

 

“打开看看。”

 

金知妍看着手里的小盒子一愣,又将其拆开,发现是一把钥匙。

 

“这…这是哪里的?”

 

“家里的。”李luda柔声笑道。

 

金知妍脸一下又红了。

 

“难得是个白色圣诞节呢…我还以为见不到雪了。”李luda又偏头看向窗外感慨道。

 

金知妍捏着钥匙,感觉鼻头酸得难受。忍不住又张开手紧紧抱住李luda。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那么爱哭?”李luda笑着揉着金知妍的头,“早就应该给你了…总是让你用备用钥匙我也会不自在呢……”

 

“ludi…我……我…”

 

规划了许久的表白为何现在又说不出来呢?

 

金知妍在心里想。

 

想得心口发涩,想到泪水又一次顺着脸颊流下,但却怎么无法说出口。

 

话含在嘴里呜咽。

 

“没事,说吧,我在,我在听。”

 

李luda轻擦拭过金知妍脸颊上滑过的泪水。

 

“我喜欢你,”金知妍抱着李luda闷闷地说道,“喜欢了好久好久,是对爱人的喜欢,独一无二的喜欢。因为你我一直都不想谈恋爱,每一次你提起这个话题我都不开心,因为我只喜欢你,喜欢到我希望你能知道每一个关于恋人的答案都是你……”

 

李luda没说话,轻轻拍着她的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金知妍轻声说,“我一直都觉得我好成熟呀,又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可是在你的面前就变得奇怪了起来……我从来这里见到你开始…很多举动我也摸不清头脑…怕你误会,又怕你不误会……”

 

“然后看起来每一个举措都很好笑。”李luda打断道,语气里带着笑意。

 

“对…你可以这么想,我也觉得很好笑。”金知妍终于笑了。

 

“我一直都在等你表白。”李luda轻抚着她的脸颊,柔声说道。

 

“一直……?”

 

“是的,一直。等了很久了,我都在想你这家伙要闷到什么程度呢。明明那么喜欢我……”

 

金知妍滞住了。李luda又笑着俯身过去与她相贴,李luda终于能够做自己想做很久的事了。

 

“我也一直…在等你给我钥匙……”金知妍还嘴道。

 

“好好好…”李luda和对方鼻头轻触,“是我不对……”

 

金知妍这才笑了出来,随后又紧紧抱住她,李luda看见自己在对方眼里的倒映。

 

“圣诞快乐,李luda。”

 

 

不错的圣诞礼物。

 

 

 

续.

 

“诶,我说,”李luda抱着手,看着金知妍又往客厅里一件件搬着行李,“至于有那么多衣服吗?”

 

“也不是很多吧?”金知妍努着嘴,看着客厅里的四个行李箱,“我之前也没想过能够一直住下去呀……”

 

“可是……”李luda走过去拎着对方的衬衫衣袖,“我印象里你一直都穿的同一件啊。”

 

金知妍又打开了一个行李箱,李luda一低头,发现一整箱的白衬衫。

 

“我的个乖乖……”

 

 

 

好在最后李luda打开其他行李箱时才发现对方还是有其他类型的衣服。

 

但李luda还是打算带着金知妍出去采购,因为她发现金知妍很喜欢穿她的衣服,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原因只是金知妍觉得自己的衣物有些单调。

评论(6)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